活动简介      组织机构      活动议程      门票申请       赞助合作      交通信息      往届回顾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历史可追溯到1903年的"南洋公学高等商务学堂"。1918年建立了上海交通大学铁路管理科。1979年重建工业管理工程系。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上海交通大学 恢复建立管理学院。1996年,美国安泰国际集团出资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管理学院,于2000年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2006年3月,学院改名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自恢复建院以来,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和管理人才,推崇在科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方面的创新,以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经过30多年的努力,学院已经建设成为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商学院,是国内第一家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 愿景:

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亚洲一流,经过若干年的努力,进而成为世界一流商学院。


● 使命:

作为扎根于中国的一所商学院,安泰致力于经济管理知识的创造和具有全球视野领袖人才的培养以推动社会进步。


● 办学设施: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坐落于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历史悠久的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盛宣怀于1896年创建的南洋公学校址就位于此。学院主楼为装修一新的包兆龙图书馆,学院各研究中心位于中院,新上院和研一楼则分别为学生提供教室和住宿。


● 校友与公关办公室:

学院校友与公关办公室定位于在学院领导下,团结、引导、组织、服务包括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EE等各项目的全体安泰校友,通过开展有益的活动与联谊,搭建校友间充分交流、沟通互动的平台,塑造校友间学习共进、合力共赢、感恩回馈的文化,打造纵横交错的网络,链接起全球四万余名上海交大安泰校友,以期服务好校友并回馈母校。同时办公室致力于通过高效专业、富有创意的策划、协调和服务,通过传统媒体、社交媒体推广、论坛活动、新闻发布、深度报道等形式,在国内外全媒体渠道中塑造、提升和维护学院和项目的品牌形象、提升学院的国际排名、输出教授的学术和实践智慧,增强学院在海内外学术界和社会上的影响力;同时联动各方,推进学院与学生、校友、媒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互动沟通,有效拓展社区、城市和国家资源,推动校企合作和社会进步。

 

 
 
德国海顿交响乐团 (Haydn Synphonie Orchester )
 

德国海顿交响乐团,起源于18世纪的奥地利宫廷乐队,正式成立于1890年,为纪念伟大的交响乐之父海顿,由德国皇室倡议在柏林由45位演奏家组建而成,乐团主要成员来自德奥的崇拜主义行为的优秀演奏家,在近百年欧洲舞台上该乐团为延续和传承海顿的音乐风格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海顿是交响乐和弦乐四重奏的创造者,一生写了104部交响曲。海顿的创作对莫扎特和贝多芬都有深刻的影响,所以莫扎特和贝多芬两位圣人都叫他"海顿爸爸",也因此海顿和他的乐队在古典音乐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德国海顿交响乐团正是体察和领略了这个历史的内涵,秉承了这个历史的旨意,一直挑起了弘扬古典音乐的重任。德国海顿交响乐团追崇海顿音乐的风格,用优美的田园诗一样的调子来歌颂大自然,歌颂生活,为成千上万的朴实民众演绎古典音乐,炫示音乐和生命的深刻交糅。让神秘和高贵的音乐震撼每个看似平凡的心灵,音乐足迹遍布整个世界。


 

 
 
德国指挥大师、高级教授——格德·勒·洛伦兹 (Gerd Müller Lorenz)
 

格德·穆勒·洛伦兹,德国汉诺威人,毕业于北德首府汉诺威音乐戏剧大学指挥专业。他德才兼备、技艺高超;除了指挥专业以外,他还精通钢琴,电子琴,小提琴和小号。在导师卡尔·恩格尔,亨氏·亨尼格等指导下,他在就读期间已经创办了汉诺威青年室内乐团,作为汉诺威音乐学院歌剧系的伴奏乐团,是德国公认的为数不多的大师级指挥大师。

作为指挥家和教授双重身份,他经常启用年轻的独奏家和演奏家。多年来,他带领德国国家青年管弦乐团,在德国最大的古典音乐节石荷州音乐节上大显身手。他与吕贝克交响乐团在鲁尔地区"欧洲之声"音乐节的演出赢得媒体和观众的喜爱。同时,格德·穆勒·洛伦兹教授非常注意推广年轻的指挥家和作曲家的作品。他带领乐团并采用年轻作曲家的音乐作品在世界各地巡演,曾到过的国家有英国、意大利、波兰、俄罗斯、北美、南美和瑞士等地。

作为大师级的指挥家,格德·穆勒·洛伦兹教授穿梭与世界各地的乐团。他曾得到库特·马祖尔的邀请,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世界著名乐团榜上有名的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是他多次合作的乐团。德国的亚琛交响乐团,纽伦堡交响乐团等也常常邀请他作为客座指挥。此外,他指挥过的欧洲其他乐团有:波罗的海爱乐乐团、波兰格但斯克乐团、萨拉托夫爱乐乐团、瑞士格劳宾登州爱乐管弦乐团和布加勒斯特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等等。

 

 
首席小提琴演奏家 —— 雅丽姗塔·西甘(Alexandra Cygan Witoslawska)

小提琴演奏家雅丽姗塔·西甘是欧洲新一代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她从小天资聪颖,音乐感悟力很强,一贯勤奋好学。大学期间就读于德国贝斯肯音乐戏剧大学。大学毕业后,雅丽姗塔就顺利考入研究生,在她向往的德国著名的法兰克福音乐戏剧表演大学继续深造。在研究生期间,雅丽姗塔得到多位导师的青睐。索菲亚·贾菲教授(Prof.Jaffe、Sophia)专门为她的小提琴独奏授课,任克·威肯教授(Prof.Ranck,Wilken)是她交响乐的指导老师。德哈斯·英戈教授(Prof.De Haas,Ingo)在管弦乐的演奏上给她很多珍贵的建议。布赫博格教授(Prof,Bucherger,Hubert)在室内乐的演奏上也给予她独特的见解。这些都在她的音乐生涯中起到了推动作用,促使她演奏技巧日渐成熟。2014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硕士学位。

雅丽姗塔的音乐生涯非常顺畅,既简单又丰富。简单就在于音乐会源源不断,这是她最享受和快乐的生活;丰富就在于她都是与世界著名的乐团和指挥合作。她参加演出过的乐团有德国基森国立歌剧交响乐团,西班牙国家交响乐团,马德里电影乐团,欧洲青年交响乐团,古斯塔夫·马勒青年管弦乐团。雅丽姗塔在这些项目中,无论是担任首席或者二席或者只是乐手,她的演奏都十分出色。雅丽姗塔跟随和合作过的指挥有保罗·墨菲(Paul Murphy),胡安乔· 梅纳(Juanjo Mena) 科林·麦特斯(Colin Metters) ,阿图罗·塔马约(Arturo Tamayo),穆勒教授(Prof.Gerd Müller-Lorenz)以及在国际舞台上独树一格的华裔女指挥张弦等等。

 

 
 
 
首席大提琴演奏家 —— 亚历山大·马诗卡任斯 (Alexander Mascarenhas)

马诗卡任斯出生于音乐世家,祖上和父辈都是音乐家,在青年时期就获得德国音乐奖学金。他的一生都与音乐相伴,作为演奏家,他到达炉火纯青的水平;作为海顿交响乐团的长辈团员,他一直就是好榜样。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积极配合乐团的管理。对待演出一丝不苟,敬业持之以恒,永远追求完美境界。

他合作过的乐团有科隆室内乐团、德国北德广播爱乐乐团、波恩管弦乐团、德国北德交响乐团、下萨克森管弦乐团等等。出席欧洲各类音乐节,包括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音乐节,汉诺威广播爱乐音乐节等。每到一处都收到乐团团员的爱戴。马诗卡任斯作为大提琴演奏演奏家,也经常在家乡格雷文布罗伊希的城堡里组织音乐会并亲自演奏。

马诗卡任斯一生钟爱大提琴,演奏大提琴,也传授大提琴的演奏知识和技巧。他是一名优秀的演奏家,也是一名出色的教育家。他培养的大提琴学生多人多次获得德国和欧洲比赛的大奖。他自己的孩子也是他一手培养出来的大提琴家。儿子曾获联邦德国古典音乐大赛第一名,随后进入国家级的交响乐团获得终身职位。马诗卡任斯经常在音乐节期间与儿子同台演出,父子的演奏各有千秋,相得益彰,在德国乐坛是一道风景。但是作为谦虚的长辈,他无论是在大乐团或者在室内乐演出,他常常把重要的位置让给年轻的乐手。

 

 

德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 朱莉娅·巴赫曼(Julia Bachmann )

德国女高音歌唱家朱莉娅·巴赫曼目前受聘于德国国立希尔德斯海姆歌剧院。她还是州政府项目"下萨克森州剧场"的特邀演员,在此项目中她担任雷哈尔轻歌剧《沙皇太子》中的女主角玛莎;在莫扎特《魔笛》中她也是演唱女主角帕帕根娜;2011年至2013年间,朱莉娅·巴赫曼受聘于德国汉诺威国立歌剧院。这个歌剧院在德国和欧洲一直名列前茅。

2015年,朱莉娅·巴赫曼参加了"国际莱茵宫歌唱比赛"又摘下桂冠,这个海选之后的荣誉使她成为柏林整个夏天歌剧节的领衔主角。在这个歌剧节中,她在世界首演的歌剧 《阿德里安娜》中担任女主角。这个剧本是由埃尔克·海登莱希原创的。

她演过的角色有:蒙特威尔第的歌剧《波佩雅的加冕》担任女主角波佩雅;在奥芬巴赫轻歌剧《达夫尼和克罗埃》中担任女主角;在慕尼黑演唱亨德尔的轻歌剧《阿喀斯和嘉拉提亚》演唱女主角嘉拉提亚,她美丽的音色融进纯熟的演唱风格又赢得巴伐利亚观众的一致好评。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 —— 菲利普·迈耶(Philipp Mayer)

菲利普·迈耶最初学习古典音乐是从打击乐开始的,他的音乐生涯起步于奥地利林茨的布鲁克纳私立大学,三年后转到声乐。2007年,这位年轻歌唱家就凭出色的学业被授予理查德·瓦格纳奖学金。

从2010开始,他被罗门·特里克教授(Prof. Roman Trekel)纳为子弟,在世界著名的柏林汉斯·艾斯勒学院深造声乐,以优越的成绩获得学士学位。随后由德国知名歌唱家弗莱德教授(Prof. Anneliese Fried)继续指导并进入研究生学习,在知名教授的指导下受益匪浅,演唱艺术日渐成熟。

菲利普·迈耶天资聪颖,努力好学。许多角色都展现了他歌唱事业上的亮点:由大牌罗伯特·卡伦普编剧的歌剧《看不见的战线》和德意志柏林歌剧院首演中的《木工》中都担任重要角色;在歌剧《孤独》的首创演出中赢得无数观众的喜爱;在柏林音乐厅演唱德沃夏克和莫扎特的作品,都担任主要角色。

2011年以来,菲利普·迈耶还与柏林当代音乐团体和舞蹈团有多方位合作,为此获得多次在音乐节的演唱机会。从2009年到2013年,菲利普·迈耶在表演艺术节中担任总监。2012年担任夏天歌剧音乐节担任艺术指导。

 

 
 
风筝音乐教育

风筝音乐教育是全国首创的专业乐团连锁管理机构及创新音悦(M&E)教育体系的创始及实践机构。

旗下除kiteme.cn在线教育平台,还有风筝青少年交响乐团、风筝艺术中心、

风筝艺术研究院以及风筝(公益)基金等多家分支机构。

目前线上线下用户数千人,公共微信平台用户超过35000人。

风筝音乐教育成立至今已近九年,一直秉持快乐、感恩、梦想的教学理念。

周小燕、杨立青、周海宏、吕其明、陈钢等专家学者都曾对风筝的起步和发展给予了悉心关怀和指导。

咨询电话: 13818948925 沈老师

 
 
 
 
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HICOMM斐讯")成立于2009年,其全球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一家致力于向用户及客户提供移动终端、数据通信产品、云计算等各种软硬件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用户范围涵盖个人消费者、企业、政府、各行业等不同层次。成立8年来,以每年超过200%的增速快速发展,至2015年公司年销售额达120亿人民币,在2014至2016年连续三年蝉联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9月22日,是学院支持指导下成立的第一个面向全体安泰校友及部分交大校友的行业校友组织,会员主要分布在产业、金融、政府、传媒等行业,注重于产业投资与研究(Investment)、并购与整合(Integration)、创新公司模式(Innovation)三方面学习与交流,故又简称"3I俱乐部"。俱乐部以"在交流中提升,在提升中创造,在创造中感恩"为宗旨,为全面推进学院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整合学校教育资源优势和校友创业发展优势,围绕"3I"方向开展各项活动。成立至今,俱乐部的成员数量不断增加,会徽、会旗、会歌等形象标识日益丰满,成员组织不断发展壮大,会员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下设7大行业分会(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文化、金融、信息技术与互联网、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累计组织了近百场各类论坛、讲座和沙龙活动,近万人次参与活动。

 
 
安泰主页 | copyright 2016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